見虐童案 侯友宜:檢討健構更完善社安網
【記者王志誠、周貞伶/綜合報導】 2024/03/14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十三)日出席母校嘉義高中座談,對於近日爆發的虐童案表示,看到孩子被凌虐而死是件很心痛的事,要更加強增加訪視、補漏,以更完善社會安全網,讓每個孩子受到保護。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在野黨對此表達最深刻的沉痛哀悼,同時跟家長、孩子站在一起,要求中央、地方政府,做好社會防護網,並要求衛福部負責。

侯友宜表示,近來發生的虐童事件,這是社會安全網的問題,身為市長看到孩子被凌虐而死是件很心痛的事,要如何讓孩子在社會安全網過程中獲得更完整的保護是須面對的問題。

侯友宜指出,他擔任過警政署長、警大校長,為了讓警界升遷順暢而離開警界,人生的路對他都是一樣,重要的是莫忘初心、勇往直前,當警察時每天出生入死,外人看他好像沒什麼不同,其實做事的態度只要莫忘初心,把握自己方向,一定可以順利成功。

侯友宜提到,這輩子很少與他人惡言相向,選舉是一時的,選舉過後,不要分族群、顏色,台灣就是團結的台灣,唯有團結的台灣,台灣才有機會。

選舉過後就要放下,好好為人民做事情。從政與當警察其實是一樣,就是將人民的事情視為第一要務,不忘初衷,保持善良、正義、勇敢,就可面對所有挑戰。

朱立倫在出席「國民黨團幹部佈達授證典禮」時表示,虐兒案讓民眾相當心痛,希望能保護每個孩子,社工嚴重不足、低薪化、流失人才等嚴重情況,要充分反映出來。

社工不是做功德,社工不是沒有自己的壓力跟生活,社工該獲得的尊重及應有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