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9食安專線 食藥署籲善用
【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2023/10/09

民以食為天!在食品安全議題日益受到重視的背景下,政府為讓民眾對於食安、消費的問題可以儘速獲得解答,整合跨部會機關原有的專線,設置「一九一九」全國食安專線提供專業的食品安全諮詢服務,透過即時、安心、便利的方式給予適當協助。

「一九一九」專線不僅包含了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的「○二-二七八七八二○○」諮詢服務專線,還包括行政院消保處「一九五○」消費者服務、農業部「○二-四四九九五九五」農業客服諮詢、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八○○-○五六四七六」馬上辦服務等,專線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八時到下午六時,民眾撥打進線電話語音後,可依自身需求選擇一至五選項連結至業務轄屬機關之服務窗口(一、為食品檢舉、二為食品諮詢、三為消費問題、四為中小企業諮詢、五為生鮮農產諮詢),提供更便捷的單一服務入口及檢舉、諮詢管道。

食藥署呼籲民眾善用「一九一九」專線,不論遇到食品檢舉及食品相關疑問諮詢等,「一九一九」專線一通電話即有專人提供專業的協助,與民眾攜手守護食品安全,一同締造安心、健康的飲食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