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98)—國家人權行動計畫應優先平反冤假案
【文/李樹】 2022/12/10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甘地陵寢獻花,今年甫獲聯合教會授予「全球人權奬」殊榮,在台灣卻遭到長達26年的人權迫害。
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暨仲裁人陳逸南表示,5月1日行政院公布了國家人權行動計畫,其中一個就是強化人權保障體制,對於侵害人權事件就要調查,報告要公開,要快點處理。計畫從2022到2024年,小英政府兩年內要完成這個工作,這對太極門冤案來講很有具體的意義。希望太極門冤案快點結束,這樣才叫做人權大步走,才是小英講的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真理大學法律系所教授/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吳景欽教授,於「用愛與寬容落實自由與人權良心建言」論壇表示,過去都辦大案,像是周人蔘、雲林廢土案、太極門案的侯寬仁檢察官,辦案就先通知媒體,大肆張揚,來彰顯自己是司法英雄,搜到一把桃木劍就說是養小鬼,起訴了太極門掌門人,結果法院三審判決無罪確定,國家也給予冤獄賠償,當時監察院行文要求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侯寬仁,法務部就把案子壓到10年,以懲戒期間過了為由,沒有懲處。吳景欽強調,整個司法體系不僅沒有究責、除汰,還把這些人升官,他認為這是違反人權,很不人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