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領航(3)-慶祝國際良心日 良心領航實踐愛與和平
【文/李樹】 2024/04/06

▲2018年4月5日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吉里巴斯駐聯合國大使館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合辦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每年4月5日為聯合國訂定的國際良心日,各地紛紛舉辦慶祝活動,4月4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及吉里巴斯駐聯合國大使館合辦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特別舉行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為世人祈福,並凝聚和平共識; 4月6日在美西加州Pasadena市政府前廣場則有良心嘉年華園遊會,分享良善文化、趣味互動,現場展示良心祈願樹,邀請民眾許下和平願力,讓良心教育向下扎根。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的Luckman劇院舉行「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傳承6000多年太極門文化精髓融合現代藝術,武學藝術化、武藝和平化的身心靈饗宴,音樂會特別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一生奉獻於愛與和平的貢獻,並延續「點亮和平之光」行動,邀請大家許下和平心願與願力,為全球注入和平與安全的正能量。台灣在4月5日當天舉辦「國際良心日」分享會,於台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Y17國際會議廳熱鬧展開。國際良心日呼籲全球「用愛與良心共創和平文化」,鼓勵人人遵循良心行事,最早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發起,回顧推動世界和平的歷史里程,不少重要事件就發生在台灣,洪博士帶領太極門弟子自力、自費前往五大洲推動愛、良心的和平文化,已走訪103國,讓台灣站出去、讓世界走進來。

本專題深入系列報導

◎ 終身奮鬥的和平夥伴 洪道子博士讓世界看見台灣
◎ 呼籲全球良心覺醒 誕生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 12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凝聚和平願力
◎ 當世界被暫停 良心領航全球傳遞正能量
◎ 團結與永續發展關鍵時刻 依良心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