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愛與和平專題(15)—青年凝聚善念為和平祈願 團結發揮蝴蝶效應
【文/李樹】 2023/11/25

▲親訪團與學生交流,年輕人發表如何發揮影響力發揮良善力量。
11月5日親訪團舉辦「愛與和平國際青年論壇」,主題為:「良心議程:激勵行動 培育希望」,由親訪團志工與CMS學校學生與談,以身為世界公民的觀點,如何引動人們良心善念,發揮蝴蝶效應。

顧問公司負責人、太極門弟子Patrick Yang表示,義大利新興宗教研究中心創辦人馬西莫·英特羅維吉博士曾指出,近代一些哲學思維對於良心是否存在爭論不休。然而,洪道子博士直截了當地說:良心本天賦,而且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他引用英特羅維吉教授的話,洪道子博士對世人的貢獻,就是讓良心以及陰陽哲學這樣深奧的哲理,用很簡單方式讓人了解,並於生活中實踐。Patrick Yang跟隨親訪團進行文化交流,他從親身實踐中體會,遵循良心就能找到甚麼是真的、好的與對的事情,並且將陰陽哲理實際運用於生活。
青年Aadi表示,當所有人都意識到大家都在一個地球時,這個世界才能變得更美好。他強調良心在生命中的重要性。

女學生Chhavi提到,黑暗不能驅逐黑暗,只有光才能做到;不能靠仇恨來驅動,只有愛才能做到。她呼籲團結良心的呼喚是時代的當務之急。同情、正義和對人性尊嚴的尊重並不是抽象,而是定義共同人性常數。

CMS學生Shabby說道:「我們都是同一艘地球飛船上的使者,我們的命運是密不可分的。透過團結我們的集體良知,我們可以應對時代的緊迫挑戰並塑造世界,以同情心、正義和永續發展的態度塑造世界。」她認為國家領導人應該承擔責任,敦促他們制定政策應以更大的利益爲優先,而非為了短期利益或分裂的政策。

CMS學生Aniruddh認為,當今時代最重要的議題是:團結良知、喚醒世界公民,所有人都是相互連結,無論種族、國籍或民族,對這個星球和彼此負有共同的責任;當團結良知並喚醒雙方意識時,大家可以採取行動,為所有人創造公正、公平的利益。

年僅15歲的親訪團志工Catherine談到今年在美國文化展演中飾演天使的心得。她體會到,現在世局混亂,每天打開手機都是負面新聞,戰爭越來越多,而天使可以用愛去溫暖世人,讓世人都要有良心。她呼籲大家一起盡自己所能,去做讓這個世界越來越好的事!

親訪團志工帶領所有來賓合唱「我們可以改變世界」,祥和歌聲凝聚大家心念,期望轉動好念、轉動世界。親訪團還分享《國際良心日宣言》、《世界祈福日宣言》、《世界願力日宣言》等三個重要宣言連署(https://reurl.cc/EXG9MK),共同聚集正能量,為改變世界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