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愛與和平專題(15)—良心是天理最後審判 也是通往天國的護照
【文/林歆芙】 2023/11/25

▲洪道子博士(右)頒發世界之愛和平金鐘獎給CMS創辦人賈締敘.甘地博士(左)。
大會安排貴賓參觀泰姬瑪哈陵、蓮花寺、甘地陵寢以及印度總統府,並於11月2日在新德里舉辦國際記者會。CMS創辦人賈締敘.甘地(Jagdish Gandhi)博士提到,在國際情勢急遽升溫的危急時刻,更需要法治,要創建世界司法機構,透過世界政府解決國際爭端。

太極門掌門人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受邀於記者會發表談話。他提到,太極陰陽可以解釋世界萬物一切,而太極門是代代相傳直到現在。「我們都是從天上下來的孩子,只要你愛自己,神就會愛你,不管你是什麼宗教,有愛就有和平,只要有良心,我們就會和平。」

模里西斯副總統Marie Cyril Eddy Boissezon表示,人們應該做他們認為對自己和其他人都是正確的事情,而不僅僅是為了自己。他們應該關心自己和其他人,關心社區,並應該弄清楚什麼對其他人是不對的。作為一名法官,必須根據事實和法律來判決,個人感受必須擱置一邊。

吉里巴斯駐聯合國大使Teburoro Tito談到,人性中有最黑暗的一面,也有光明的一面。世界上的良善、和平與愛,是從每個人開始,尤其是領導者必須做得更多,要不斷超越自我,身為領導者必須讓自己放心,就是有「良心」。Teburoro Tito十分認同洪博士為愛與和平付諸的行動力,並一起推動促成聯合國設立國際良心日。

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11月4日起在勒克瑙展開為期三天的會議,賈締敘.甘地於大會致詞時提到,對孩子來說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教育,也就是每個人的思想都能相信並能實現,這種信仰必須在孩子們的腦海中創造出來。

11月5日大會中,洪道子博士以「良心是世人的方舟 永續未來的羅盤」為題發表演說,並帶領全場靜心一分鐘,為世界祈福與祝禱,祈求仇恨解除,戰爭止息,創傷治癒;人人平安,世人良心覺醒,和平早日到來!洪博士指出良心是天理最後的審判,而良心也是通往天國的護照。良心本天賦,良心人人與生俱有,每個人必須重新了解自己,讓良心真正覺醒,發揮良心,引動善的影響力;它是造就良好教育與正向經濟循環的基礎,更是現在每一位地球公民共同推動世界轉型的關鍵。當天洪博士頒發世界之愛和平金鐘獎予賈締敘.甘地博士,表揚他積極促進世界和平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