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125)—100歲志工遺願 呼籲公務員良心覺醒平反假案
【文/林心欣】 2024/01/06

▲太極門弟子李培潮直到百歲高齡,仍堅持為台灣的賦稅人權與公平正義而發聲。
網友廣傳一段影片,98歲的法稅改革聯盟志工也是太極門弟子李培潮爺爺堅定表示:「我這兩步路很堅決,決定做到完為止,眼睛閉了為止。」李培潮是位退休公務員,以此身分為榮,也呼籲公務員要拿出良心,勇於承認錯誤。2020年李爺爺去世,即使百歲高齡仍堅持出現在街頭、在國稅局,為台灣的賦稅人權及社會的公平正義陳情發聲,卻盼不到太極門1219假案平反。

他的女兒明芬提到,看著父親的背影,從直挺挺的身形,到只能帶著小板凳坐著舉牌,再到坐著輪椅舉牌無言的抗議,風雨無阻是他的堅持。當太極門修行道場預定地將被拍賣時,大家憤而站出來抗爭,明芬說,父親也要她推著病床帶他參加。至今父親已逝世3年了,政府尚未替人民解決,沒有苦民所苦。她心中告訴父親:「有這麼多跟您一樣有志一同的正義之士,站出來為不公不義怒吼發聲,您一定很欣慰。您學到太極門勇敢與堅持的功夫,我為您感到驕傲,您一生精彩,值得。相信只要大家繼續努力,為台灣法稅盡一份心力,會讓後代子孫永享安居樂業。」

盼執政者扛起責任 捍衛人民的權利

帶阿嬤跟爸爸遺照上街頭的姿伶提到,阿嬤活到104歲,還等不到公平正義。阿嬤90歲時成為太極門弟子,她很敬佩師父,因此在生前每一場上凱道的倡議活動,阿嬤一定全力相挺:「人不照天理,天就不照甲子」,也說「飯可以亂吃,話不可以亂講」,政府做錯事,就要認錯,若做沒有良心的事,後代會不好。

「爸爸更是帶著很深的遺憾離開我們。」姿伶說爸爸感恩在他身體出狀況時,太極門救了他的命。除此之外,爸爸一生奉公守法,用良心用誠實經營鋼鐵公司,無端收到國稅局亂開的稅單,明明就是承辦人員弄丟帳本,開錯性質的稅單,稅金狠狠地多了近10倍,打了5年的行政訴訟,國稅局恐嚇威脅說「你敢再上訴,我就查你上游廠商。」爸爸被貪官凌遲逼著吞下這筆爛賬,身心受挫之餘再加上1219太極門案的發生,親愛的師父師母蒙難,讓他更是痛苦萬分。20多年來,他積極的參與法稅改革活動,希望國家能更好,很遺憾等不到公平正義的一天,含著冤屈往生了。

影片《爺爺請放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41HgYtdeTg&t=132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