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領航 (下)—神氣家族愛的推手 開闢和平奇蹟路
【文/張琳】 2024/02/24

▲太極門女弟子展演孔雀,弘揚優質文化獲得各國讚譽。
各國元首會晤,站在掌門人洪博士身邊的洪夫人是雍容端莊的和平大使夫人;帶領眾多弟子們時,洪夫人是心靈手巧的女超人,對展演提供創新構想,也會拿起眉筆幫弟子畫眉。根據親訪團團員回憶,第一次拜訪非洲時,因為人數少,連平日擔任工作人員的團員也上陣展演,第一次扮演文舞紫鳳凰的師姊,也是生平第一次拿眉筆畫眉,洪夫人看到了,笑笑接過眉筆說:「我幫你畫,免得一高一低。」慈祥的眼神,就像一位媽媽盯著要出嫁女兒細細瞧的樣子。
「最喜歡練陣後師父、師母來看我們,雖然弟子們都一身的臭汗,但師父、師母每次都會來給我們鼓勵。」專業舞者佩玲師姊指出:「文舞陣中師母的指導、師母的風範、師母的愛無處不在,是既溫柔又剛強最好的代表。」

服裝設計師雅雲師姊說:「當我們把跳孔雀舞的衣服設計圖畫好之後,呈給師父、師母,師父就是很開心笑一笑,接著就問:『師母有沒有什麼想法?』」師母說:「在孔雀開屏的最尾端那裡,加上一道桃紅色,那一定會變得很美麗。」雅雲著手修改後,果然整尊孔雀的服裝就充滿了希望。「我覺得師母好厲害,她可以很適時的提點出我們最需要、最欠缺的那一點。」

律師瑞琴師姊說:「如果說師父是充滿幹勁的理想家,師母就是精巧的精算師,本門國內國外一場又一場活動及展演,從彩排到正式演出,從場地、道具到燈光,龐大的費用,都是本門自力自費,背後都是師母細心打算,用最有效率的錢,達到最佳效果,織出愛與和平的奇蹟路。正印證了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

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子含師姊說:「練文舞陣,要揣摩鳳凰或公主『母儀天下』的大愛精神時,歷史上的后妃畢竟沒有生活在我們身邊,師母就是最靠近的效法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