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歐亞經濟高峰會—青年志工登上國際舞台 發表良心建言
【文/李誠信】 2024/03/09

▲多瓦前總統Petru Lucinschi與洪博士共同連署《世界願力日宣言》。
第一天的大會上,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兩位年輕志工受邀發表演說。剛獲得哥倫比亞大學碩士的吳孟庭強調,在應對危機時的基本原則不容忽視就是秉持「良心」,人與人之間到國與國之間的和平都是在一念之間。人與人之間小到一個微笑,到今天有沒有發脾氣;面對生活中不如意的事,能否包容別人不計較;國與國之間大到能否避免一場戰爭,則攸關平民百姓的生活品質跟安危。

來自荷蘭的劉盈均說明志工們對世界和平的信念和具體行動,並分享2023年八月前往芝加哥歷史悠久的世界宗教議會130周年活動,邀請了多位宗教領袖和推動跨宗教共存的人士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並舉辦祭天祈福儀典,希望喚醒世人祈願的力量,凝聚正向心念,共同為世界祈福。
響應洪道子博士的理念,大會期間共有十九位現任、前任元首、部長等領導者連署《世界願力日宣言》,現場特別規劃宣言展示區,由親訪團志工介紹促進全球團結的三項重要宣言,《國際良心日宣言》、《世界願力日宣言》、《世界祈福日宣言》,鼓勵世人以愛與良心為本,有願力就會有行動,團結行動就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