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歐亞經濟高峰會—期盼和平關鍵時刻 13位領袖鳴鐘許願
【文/張琳】 2024/03/09

▲君士坦丁堡普世牧首巴爾多祿茂一世鳴鐘,並與洪道子博士、Akkan Suver博士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本屆高峰會共有13位世界領袖鳴鐘,包括10位現任、前任國家元首,以及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教育和科學部長及烏茲別克前外交部長,東正教最高領袖、君士坦丁堡普世牧首巴爾多祿茂一世。

拉脫維亞前總統Valdis Zatlers:「我們的智慧將為和平開闢道路。」「有些東西高於我們的日常生活,那就是靈魂,那就是智慧,靈魂在引導我們的智慧,當你敲響鐘聲時,你會感受到這兩者,你會感受到責任。」
斯洛維尼亞前總統Borut Pahor:「愛,不恨。」

馬爾他前總統Marie-Louise Coleiro Preca:「希望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能認同多樣性之美,並慶祝世人都是一家人。相互尊重可以確保正向積極的和平、整體的福祉及世人的永續進步。」

阿爾巴尼亞前總統Ilir Metaj:「對世界上所有人民的和平與自由充滿希望。」

塞爾維亞前總統Boris Tadić:「預防衝突必須了解對方的文化、不同的特質,並互相尊重,也要適時了解哪些民族或社會群體正要發生衝突,並預防潛在的衝突,這個至關重要。」

斯洛維尼亞前總統Danilo Türk:「殘忍的制裁應該被屏棄。」、羅馬尼亞前總理Petre Roman:「希望創造和平。」、科索沃副總理Emilija Redzepi:「希望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能擁有和平,生活在愛中,相互保護,相互尊重,團結一致。」、保加利亞前副總理Meglena Plugchieva:「祝福全世界人民充滿愛與和平。」、波蘭前副總理Grzegorz W. Kolodko:「我確信,建築在知識上面的政治措施,加上允諾承擔,人類未來的和平發展便能實現。」

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教育和科學部長Jasna Duraković:「祝福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及世界和平與繁榮。」、烏茲別克前外交部長Vladimir W. Norov:「希望這次論壇取得圓滿成功,也希望貴組織的活動取得成功,因為貴組織試圖團結所有領導人,共同尋找辦法,以解決人類目前面臨的許多緊迫問題。」

東正教最高領袖、君士坦丁堡普世牧首巴爾多祿茂一世 :「我們隨時隨地為世界和平祈禱並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