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歐亞經濟高峰會—匯聚正面能量 邁向和平永續之路
【文/張琳】 2024/03/09

▲2024年第27屆歐亞經濟高峰會約40個國家、近300位各界領袖參加。
加薩戰火不斷、俄烏戰爭激烈,維持區域和平與永續發展顯得更重要。第27屆歐亞經濟高峰會於2024年2月2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展開,由馬爾馬拉集團基金會主辦,以「擺脫危機,建構穩定:合作建構更包容的世界」為主題,共約40個國家、近300位政治家、外交官、學者、宗教及各界領袖參加。太極門掌門人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帶領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一行71人前往,親訪團連續第三年於大會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邀請各國領導人鳴鐘,為全球祈福,共有13位重要領袖鳴響金鐘,包括10位現任、前任國家元首。累計至今全球已有146國、544位重要領袖鳴鐘,包括70位元首及9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國際盛會和平鐘響 帶動全球連署《世界願力日宣言》

大會於2月21日盛大開幕,土耳其總統Recep Tayyip Erdoğan特別捎來致詞,強調此次峰會的重要性。亞塞拜然總統Ilham Aliyev上台致詞表示,世界需要新方法來解決區域和全球問題。開幕特別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由洪道子博士與大會主席Akkan Suver博士共同鳴鐘,為世界祈福;並共同連署《世界願力日宣言》,呼籲世人一起響應。Akkan Suver博士推崇洪博士長期在國際間推動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的貢獻。親訪團還以《天堂的孩子》歌曲演繹天使降臨,為世人祝禱。

羅馬尼亞前總統Emil Constantinescu肯定世界之愛和平總會透過教育創造和平文化以及在世界各地邀約鳴鐘者致力於和平所做的努力。並表示和解不是一個字而已,當他擔任總統時,成功地與前對手實現了和解,現在人們需要記住這個例子,因為現在人們再次生活在冷戰的環境中。

突尼西亞前總統Moncef Marzouki指出:非常需要像世界之愛和平總會這樣的組織,這個世界現在的氣氛非常糟糕,令人擔心未來會有更多的衝突和戰爭。這就是為何有這麼多優秀的人致力於和平,是如此寶貴。

本專題深入系列報導

●國際盛會和平鐘響 帶動全球連署《世界願力日宣言》
●期盼和平關鍵時刻 13位領袖鳴鐘許願
●洪道子博士呼籲:實踐良心 化危機為和平
●世界之愛和平金鐘獎 至高無上的榮耀
●青年志工登上國際舞台 發表良心建言
●東方仙翁及神獸現身晚宴送祝福能量
●親訪團深入校園 傳愛新生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