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暴瘦20公斤 看她如何扭轉人生
◎記者王志誠 整理 2024/01/10

「減重」,是多數女性相當在意的話題,然而,若是身體突然間不明原因地爆瘦將近20公斤,該怎麼辦?《府城曼波》府城劇場播出「扭轉留職停薪的好運氣」,看看千惠如何走出人生低谷,重拾健康及工作的勵志故事!

千惠回憶起那段暴瘦的日子,可能是因為自己的急性子和追求完美的個性,影響到身心健康而不自知,當壓力累積到達了臨界點,最終爆發出海嘯性的健康危機,導致自律神經失調、更年期各種狀況找上身來。短短2個月暴瘦近20公斤,瘦到屁股沒有肉,直接壓到坐骨神經,怎麼坐都難受,簡直是如坐針氈。四處求醫都治不好,腦中塞滿了負面情緒,身心狀況都很差,最後不得已只好留職停薪。

幸運的是,後來千惠經由同學推薦進入了神氣家族,她不但在家認真練功,還每週到道館和師兄姊一起練功、談心、放輕鬆,在半年內身體就漸漸恢復健康,體重也回升,終於在休息8個月後重回工作崗位。

重回職場後,千惠運用在神氣家族學到的功夫把自己調整好,懷著感恩的心,把每個同事都當作是自己的貴人,感恩有他們的幫忙,才能完成長官交辦的任務。每當業務報告沒有達到長官期待而受到指責時,她也不會再像以前一樣哀怨責備自己,而是馬上調整心態,重新好好準備;她也會鼓勵同事:「只要再重新準備,並且在期限內鼓起勇氣去參加補考就好啦。」

當千惠調整心態後,不但舒緩了原本急性子的緊張節奏和胃病,服務的單位連續幾年績效考評都得到不錯的成績,她還得以晉升組長!千惠沒想到自己曾留職停薪還能獲得拔擢,她心存感恩,這是師父的人生智慧帶給她的意外驚喜。

千惠每天也會利用5分鐘為世界祈褔,反省自己並靜心,也因此有更多的耐心,用隨遇而安的正向態度,包容患有失智症的婆婆的種種症狀。一路走來,千惠感謝「當初迫於無奈才不得不留職停薪的困境」,因為這個危機才讓自己峰迴路轉,找到改變身心與人生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