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記者王志誠 整理 2024/03/19

「在神氣家族除了練氣功,還有許多練陣的機會。」在太極門練氣功二十八年的羅劦順,早晚勤練功增強免疫力。多年來,他陸續參與過舞龍、舞獅、舞麒麟、舞旗及武術,其中舞龍是困難度最高的,特別是舞龍頭,除了需要強有力的肌耐力之外,還須綜觀全場。

「舞龍是由龍頭引動龍身,而龍手們配合神龍的舞動,每個人的節奏也要互相配合跑陣,做到自然曲線及流暢度。」從練陣過程中,「原本很自我」的羅劦順體悟到,當龍頭的指令無法下達時,要「放下」自己的想法,要馬上「轉念」調整自己,讓所有龍手從內心歡喜的接受,才能圓滿達成任務。

在建築業擔任主管,羅劦順工作的原則是「本著良心」,只要有關建築結構安全及施工品質他都會嚴格把關,但因各廠商是分工合作,難免工作態度及理念會有不同,他會用心與整個團隊溝通達到共識,完成使業主、包商及客戶都能歡喜接受的最好作品。

2023年10月太極門在美國南、北加州各有新道館開幕活動,剛好遇到工作上的煩心事,他心想,暫時避開這些惱人的事物,讓自己沉澱一下,或許是個好辦法,因緣際會下,他排除萬難參加了這次活動。「師父一向鼓勵弟子『只要是對的事情就放心大膽的去做』,出國弘揚『愛與和平』,讓我的生命更加有價值。」在這趟行程中羅劦順看到師父正向的處事態度,弟子們在展演過程中出現缺失,師父沒有苛責而只有鼓勵,希望大家做到最好;也看到師兄姊無私的付出,希望團隊圓滿成功,他說:「這些都是現今社會少有的正向能量,值得我們學習。」

回國後,不管遇到任何問題,羅劦順學習用正面思考的心態去面對,先將心沉靜下來,將事情前因後果先釐清,再一件一件用心處理,許多惱人的問題居然都迎刃而解,無形壓力也得以釋放,「這就是所謂自助、人助、天也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