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 - 善的蝴蝶效應
記者王志誠整理 2024/04/17

國中時,黎庭伃的聯絡簿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是什麼?」、「你的夢想是什麼?」等等,她總是毫不猶豫地寫下「愛與和平」。老師終於按捺不住好奇詢問,黎庭伃回答:「對,我希望世界能充滿著愛與和平,而我也相信未來有一天,世界真的能達到愛與和平。」這是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她所感受到的。

小時候黎庭伃是個獨來獨往又冷漠的人,入太極門練功後,師父洪道子博士的身教言教以及練陣學到的團結合作,讓她理解什麼是助人為樂,之後還因廣結善緣當選過班上的模範生。黎庭?提到,記得有次練陣遇到師父前來看彩排,師父親切地搭了她的肩膀說:「長大後要跟師父一起出國弘揚喔!」她回答:「好!」於是就成了黎庭?與師父之間的約定。

2023年的10月,黎庭伃跟著師父及數百位師兄姊啟程到美國,慶祝在美國成立了Santa Clara以及Pasadena兩個新道館,並宣揚「良心、愛與和平」的理念。「我很開心能透過新道館的成立讓更多人看見太極門———一個讓我健康成長、讓我學會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讓我心中充滿愛的地方。」這趟美國行,黎庭伃參與了《溯古還原》這部醒世劇作的演出,她扮演的是「天使」———喚醒人們良心、將人們從五毒(貪、瞋、癡、慢、疑)中救出的角色。「師父提點我們,『天使』最重要的就是一顆慈悲救人的心。」因此在練陣之餘,平日裡她也時刻提醒自己要一直保持著像天使般的美善心境,與人共好,並且每天靜心進行祈福及反省。

「在美國行期間,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爆發嚴重的武裝衝突。」這讓黎庭伃更加深「天使」要救人的意念,希望自己真摯眼神能觸動人心,啟發台下觀眾心中的善念。「展演結束後,果然獲得許多正向回饋,感受聚善的能量真的非常開心。」在太極門充滿愛與和平的磁場裡,讓她自然地願意主動地快樂分享,當獲得許多友人的認同與讚賞時,她相信蝴蝶效應能持續擴大,「世界之愛、和平之願」的夢想,必將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