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走出陰霾快樂出帆的阿嬤
記者王志誠整理 2024/02/28

年逾六十的張秀英,平日生活除了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每天生活非常忙碌,但是她仍然利用時間愛自己,除了每天在家修練太極門氣功外,每個星期一都從竹南開車到太極門新竹道館練功。練功迄今已經超過十二年的她,沒想過自己竟有機會跟隨師父洪道子博士到美國跟外國人弘揚愛與和平的文化。

十多年前,張秀英因遭遇家暴而身陷人生低谷,過著恐懼、不安的日子。入門後,提醒她要愛自己!她很感謝有道館可以練功,安頓了身心,也因為有師兄姊一起談心陪伴,才能讓她走過風雨飄搖的日子。

2023年十月,張秀英和六百多位來自全球的師兄師姊一起到加州,參加太極門兩個新道館開館慶祝活動,期間還舉辦了五場公益文化展演。節目內容兼具中國傳統特色並結合現代科技、特效、動畫及聲光,不僅展現文化藝術之美及古老門派傳承的精神,更重要的是傳遞給觀眾震撼心靈的正能量!

在美國文化展演《溯古還原》劇中,古時農業社會有個純樸的「快樂村」,因為長年乾旱農作歉收,村長帶領村民一起祈求風調雨順,張秀英在喜慶活動「布馬陣」中演出船夫的角色。「經由師父的教導及多次的彩排演練,我終於明白演出的目的是要把歡喜快樂的能量送給世上的有緣人。」

張秀英不會講英語,但透過微笑將正能量送給外國人,他們也用手比劃著要跟她拍照留念,張秀英說:「這時候我發現,愛和善良是人類的本性,散播好心念和愛是不用言語的,儘管語言不通,但我要送出的祝福他們都收到了,可以做很多好事真是超開心。」

回首來時路,那個驚恐不安的張秀英早已走出陰霾,每天都充滿朝氣地過得充實又歡喜,還可以出國做好事,現在的她是個名副其實能量滿滿、快樂出帆的阿嬤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