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我的心靈大補丸
◎記者王志誠 整理 2024/02/22

小時候有過動傾向的周廷蓁,讓媽媽在教育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小六時跟著媽媽一起進入太極門,透過打坐與靜心的功夫,學會讓自己的心安定下來,從省思中更了解自己,透過每次上台分享的機會,也改變了原本內向的個性。

「師父經常說: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周廷蓁國中開始練陣,除了鍛鍊體力,更學到吃苦耐勞的功夫,也想到父母親經營電器行的辛勞與付出,當店裡的生意很忙碌,經常會主動去幫忙。

2023年10月太極門在美國南北加州新道館成立有系列活動,周廷蓁與媽媽一起參加。「這次練神鼓很特別,從裝鼓、卸鼓的步驟學起。」第一天練陣後,隔天她的手痠痛到舉不起來,資深的師兄姊告訴她打神鼓的關鍵在於「要放鬆」身體,和每日扎實練太極門氣功的重要性,更要把「鬆、靜、自然、歡喜」的心氣帶入打鼓中。當領悟這些練功秘訣後,周廷蓁才發現是自己太緊繃、太用力了,於是開始調整放鬆身心;所以再次練陣時,整體狀態已進步許多。

「在出國前學校課業的安排也是項挑戰。」因為須與同學分組完成專題報告,周廷蓁身為小組長,在出國前已跟小組成員先溝通好,請大家在這期間各自完成分配的部分,最後再由她統合把報告完成。不料開心回國後才得知,同學們的進度緩慢,更被老師催繳報告,若沒及時完成小組團員都會被當掉,這讓她的心情盪到谷底,也承受了不小的壓力;但周廷蓁告訴自己要轉換心情,更提醒自己要用「平常心」跟同學溝通以解決問題。

周廷蓁在神氣家族學會時時鼓勵自己,用歡喜與勇敢的心面對人生挑戰,提升自我,結果終於如期完成專題報告。她感謝媽媽引領自己進入神氣家族,讓太極門的智慧與能量成為自己的心靈大補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