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文:王志誠整理 2024/03/12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發覺老師前一天交代要帶的東西沒準備好,但大清早要去哪裡買呢?」這樣的事情屢次發生,任憑林大雅怎麼提醒勸誡都沒用,日積月累下,有時情緒上來就對孩子發脾氣。

「20年前進入太極門練功後,師父總是不斷提點弟子要改脾氣。」透過打坐、練功,林大雅氣息變得平穩,也慢慢學會控制、修改脾氣,他提到,尤其師父常叮嚀弟子「不要框住小孩」、讓孩子學會「自己教自己」,讓他懂得多看女兒的優點,也學會不再叨念。而女兒在神氣家族裡有年齡相仿的小朋友一起玩耍、一起成長,還有師兄姊的鼓勵,在好環境的影響下,個性變得獨立、負責,生活安排得井然有序。

「在神氣家族裡經常有許多活動與海外親善文化交流,而每場出陣都是師兄姊歡喜自願參與,從中並能學習到許多技能與專業技巧。」進入太極門兩年後,林大雅開始學習平面拍攝,藉由觀察別人,也是一種學習與修改的好方法。

2022年5月,太極門師徒帶著「世界之愛和平鐘」飛往瑞典參與「斯德哥爾摩+50人類環境會議」及土耳其「第25界歐亞經濟高峰會」。林大雅也參與的這趟行程,擔任平面拍攝的工作,「專業相機必須精準對焦後,才有辦法按下快門,人物才會清晰。」還須注意背景與所有主題布條字體是否清晰,幸有多年的臨場經驗,順利挑戰自我,圓滿完成任務。

2023年10月初,林大雅再次參與太極門美國南北加州兩個道館開幕的系列活動,「透過長鏡頭看到表演者完全投入的臉部表情與肢體動作,展現角色『善與惡』的鮮明個性。」他領悟到每個人有不同的個性與脾氣,在團體中必須隨時調整與修改自己以配合他人,在人生的不同階段中,更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用心地過好每一天,在做修悟中讓自己的人生境界能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