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前線記者無價生命歷練
◎記者王志誠 整理 2024/01/11

新冠疫情衝擊全球觀光3年,海外旅遊陸續解禁,民眾出國行程大增。新聞主播林國新在「穿越前線~新聞記者的親身經歷」的分享中提到,因為工作關係,出國採訪是他人生旅途中非常重要的歷練;他更謹記師父洪道子的提點「要把工作當成遊戲」勇敢克服困難,並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

「師父教導弟子要勇敢去克服困難。」林國新分享,出國採訪時,經常睡眠時間不足,有時還要冒生命危險,無論遇到多少困難,他們一定盡力完成。他表示,記者主要的目的是要當觀眾的耳朵與眼睛,把所看到與聽到的那些故事傳達出來給大家知道,報導呈現真實的一面非常重要。

林國新談到,去年在波蘭採訪時,半夜時發燒出汗、沒有精神、喉嚨痛,當下還不知道確診了,準備要出去採訪,攝影師說:「你怎麼感覺滿嚴重的,像快要死掉一樣?」這才驚覺確診了。林國新覺得太極門的師兄姊很貼心,平日採訪會提醒他要好好照顧自己,在他確診當下還跟他視訊,更是關懷倍至,特別感受到溫暖與窩心。

土耳其與敘利亞遭逢世紀最強大地震襲擊,林國新跟同事也必須前往當地報導,「若因害怕而不踏出門,就什麼地方都不用去了。」林國新說,在入太極門練功前,他會顧慮很多,但現在他可以勇敢面對。「走過很多災難的角落與新聞事件的現場,有時是站上歷史的舞臺上。」林國新透過真實的報導,記錄一些世人看不到的真相,有著強烈的使命感。

從歐洲到亞洲,從繁華的都市到窮困的鄉間;當貼近人生的苦痛,林國新會懷著慈悲心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並完成任務,他深感在太極門修行對自己的影響很大。「把握當下所擁有的,要好好的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每當看到國外戰事的時候,林國新會想到要格外珍惜現在的平和,不要去傷害他人,人與人之間更要彼此好好地相處。